人生有若演戲, 看店有如看戲, 看著每個人在擬寫著一本只屬於他們的人生腳本....... 二十多年的顧店生涯, 看盡了人生百態, 悲歡離合! 戲碼如下 ~ 有那從小看著他長大, 看著他誤入歧途, 看著他進出少年感化院的孩子. 有那上星期才來買衣服給孩子的年青媽媽, 下星期她的先生就來找黑色衣服, 要給孩子們穿去參加媽媽的葬禮, 那可憐的媽媽只有活了短短的三, 四十年, 遺留下來的是一對黃口小兒和無盡的遺憾. 也有那本來是媽媽帶來店的美少女, 後來長大了, 也生了兩, 三個寶寶之後, 不再復見的是當年高挑美好的身裁, 五官變得模糊 ..... 怎麼越看越覺得她好像隨時都可以來相撲一下的感覺. 當年的媽媽也已變成了老婆婆, 老去後不能再上門, 有經過時, 還是會進來哈啦一下. 有時候, 前夫的前妻, 剛好帶著後來生的孩子在買衣服, 然後, 剛好他的同學也在店裡, 這同學呀 ....... 是前夫的後妻, 跟後妻的前夫生的 ... 多好玩兒, 娛樂性豐富, 道德嘛 ... 倒是有點爭論. 不過, 說實在的, 也沒什麼大不了啦 ~ 就跟我們家的店名一樣 ... It's A Small World (小小世界) .... 世界大同, 皆大歡喜 ... 呵呵 ...

我曾經做過一件非常白目的糗事, 話說有一型男, 某年曾自己回到家鄉 Jamaica (牙買加), 在當地犯了所有男人都會犯的錯, 之後更生下了小型男, 把他給帶到加國, 偷偷藏起來養. 有一天, 小型男的婆婆把他帶到店裡來試衣服, 試好之後, 第二天型男會來付錢 (不敢一起出現). 因為當天我下午班, 進去之後, 看到一大袋衣服, 上面又有型男的名字, 平常他們家孩子的衣服, 也是在我們店買的, 他們家的電話號碼, 我們本來就有. 喔 ..... 是的, 沒錯 .... 我非常白目的給大老婆打電話說, 有一大袋衣服準備好囉 ... 可以來拿啦 ... 什麼? 什麼衣服? 喔 .... 那我看看喔 ... 都是差不多三, 四歲穿的呢 .... 可是 ... 奇怪, 你們家那有那麼小的孩子呀 (開始醒悟 .... 冷汗中 ....), 不好意思呀, 可能搞錯啦! 我再看看喔 .... 反正從那時候開始, 我只要聽到型男的聲音, 就趕快去躲起來囉!

今天, 有一對黑白配, 帶著一個四歲大的超可愛混血兒來買衣服. 之前就曾來過幾次, 非常年輕的白人媽媽, 因為覺得她很純真, 安靜. 但那黑人爸爸就很會管她, 對她的態度也不怎樣. 我 ....... 天生雞婆, 上次他們來的時候, 就曾趁著黑人爸爸出去抽煙的時候, 跟她聊了幾句, 就已經知道了, 她是被藏起來養的小三. 黑人爸爸很聰明, 把她藏在離開多倫多有一段距離的小鎮, 她還很難過的說, 小孩都沒什麼機會看到爸爸. 當時, 我心裡頭很想跟她說, 妳一定有更好的選擇的 .... 可是, 萍水相逢, 還是先把黑人爸爸的錢賺起來吧! 今天, 他們如常的買了一堆, 剛在結帳的時候 .... (感謝天! 錢剛到手 ... 嘿嘿 .... ). 正宮衝了進來 ..... 當然是從頭一直法克下去 ....... 黑人爸爸剛剛的威風樣子, 一整個凋謝得面目全非. 他只會一直說同一句話 .... 你 ... 你 ... 你 .... 看看這瘋女人 ... 你看看 .... ! 我十分相信每個被抓到的男人, 應該都是會講這同一句 ...... 因為錯就是錯在這女人太瘋了嘛! 後來, 正宮法克到後來, 竟然講了另一句金句, 讓我覺得真是太悲涼了! 她跟黑人爸爸說你不要只給這個小孩花錢, 你還有其他的孩子呢 .... 他們也在等著你呀! 我不管, 反正你要先把我該得的給我, 如果還有剩, 你才可以做其他的事, 養其他的人 ..... 原來哀並不一定莫大於心死, 窮才會心死呀!

不久將來的一天, 當我走過了生命的這一章節, 我一定 .... 一定會很想念這裡的! It's A Small World (小小世界)....

 

 

993975_10200446238463479_1356929822_n  1002604_10200446230943291_40781381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