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000 美元的 2012 年 醫學及健康科學類的 Gordon E. Moore (戈登·伊摩爾大獎) 的大獎 ,就被才 15 歲的 Jack Andraka (傑克. 安誅菈格) 拿走了! 聽聽看為什麼! 

我的名字是 Jack Andraka (傑克. 安誅菈格). 今年 15 歲. 我是一個醫療創業者, 活躍的教育行動家, 和改善全球的實踐者. 相較於目前診斷胰臟癌的方法, 我發明的檢測感應條可以比傳統檢測方法, 快了 168 倍,便宜了超過 26,000 倍, 和靈敏度多了400 倍. 一條檢測感應條只需花 3 美分的成本, 每一個的測試時間, 只需要用到 5 分鐘來進行,並有接近 100% 的準確度. 真是令人興奮的成績呀! 以後一個診斷胰臟癌的試驗就可以跟一個妊娠試驗一般,可以簡易, 輕鬆的進行了. 我們目前診斷胰臟癌的方法真是過時呀! 已經是快 60 年的老方法了,年紀比我爸還老. 此外, 費用又真的是很昂貴,每個測試要 $800 美金, 而且還非常的不準確. 錯誤評估了幾乎 30 % 的胰臟癌. 又因為胰臟癌沒有很明顯的症狀, 只是有點像腹痛,很容易就會被忽略. 所以, 一個例行的, 準確的, 價格低廉, 使用方便的測試是一個必須. 話又說回來, 真的要謝謝那唯一的一家允許我進行所有測試的實驗室呀! 才得以有了這個偉大的成果呢! 他們真的是有宏觀呀, 因為另外的 199 家, 根本就看不到我的出發點呢! 隨著這個成功之後, 我已經著手於另一個更大的挑戰, 這次是要跟 245 隊大型企業和成年人的隊伍, 競爭一個數百萬美元的比賽. 我已號召了最精英的團隊,包括其他世界著名的青少年科學天才,一起來進行這有趣的冒險. 我也不想要冒犯大人,不過, 大多數成年人,一旦過了 30 歲,就會有一些先入為主的阻撓,怎麼可能還有青少年的創新思維呢? 不過, 既然現在我已成為這群精英的領隊,我還是好好的磨練一下我的人際能力吧! 畢竟, 這可能才是最難的吧!

傑克的信念是 ~ 他希望能以他微小的力量, 對這個世界做出一些改變,讓這個世界成為一個更好的社會. 他也想讓大家知道,每個人都可以像他一樣, 以自己有限的能力做出一些貢獻,不管年齡, 性別, 種族 .... 都可以用自己的方法,來為這個世界做出改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SVjqtOj4o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oSoYf9aKAM

images (54)  images (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