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 我跟他講電話的時候. 他好興奮地跟我說, 等你們回來, 我知道有一個很酷的海邊,可以抓海星喔! 然後, 然後 ... 我想起了那些年, 明明可以坐車上山, 但卻得在高溫 40 度底下, 流淌著乾了又濕, 濕了又乾的汗水, 爬著陽明山一條很酷的小山路上山, 因為, 這樣才可以看到最好的風景! 之後, 我們還去吃了非凡新聞台報過的一間陽明山大街上, 好吃到流淚的牛肉拌麵 ... 不過, 後來才知道流淚的原因, 其實只是因為被牛肉拌麵咸到, 還有店內那大量切好的新鮮蔥與蒜頭而已! 

他是 ~ 陳榮顯, 我的二哥, 孩子們的二伯父! 該怎麼形容他呢? 童心未泯? 瘋子? 天才般的藝術家? 另類? 生於1959年,一生下來, 就已經是天生的兔唇, 幾個月大,就已經動了兩個不算小的手術! 他是父母心中永遠的愧疚! 也許就是因為跟别的小孩子不一樣的童年吧! 他從小醉心寫作, 喜歡用文字來訴說自己. 國立藝專畢業, 1991年開始拍攝紀錄片至今. 

我一直都喜歡連名帶姓的叫他. 他不是一個會隨便講心事的人, 尤其是在他不確定, 旁邊的人到底是不是無間道的時候 .... 婚後,有時會被派去跟他講道理 ~ 快點結婚呀! (至今仍然未婚, 身邊美眉卻從沒缺過), 多點回家啦! (卻沒有人有興趣知道, 他正在忙著拍攝公視的紀錄片 "美麗的旅程"), 什麼時候, 才可以還上次借去拍電影的錢呀? 可以不要搞獨立拍片嗎? 去吃人頭路唔是卡好? (得獎無數, 卻只是有名無利)! 

我懂你的 ... 為了你不可能放下的使命, 為了逃避那些, 你最恐慌, 最不齒的官僚式繁文縟節, 沒有意義的社交周旋, 也是為了一直還是講嘛講未通 ... 大家都有點不可思議的看著你一直在逃跑, 不過, 我相信應該也不需要再跑太久了! 

陳榮顯二哥 ~ 我想我還是滿愛你的! 我答應一定會多帶一點並不適合你年紀, 但你又最喜愛的 Parasuco 品牌把妹戰衣給你. 但是, 為了我臉上的蝴蝶快飛出班來, 就請你饒了我吧 ...... 我真的不要去那個什麼勞雜子海邊, 抓那個粘粘的海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QpyExw138k

 download (3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BQfBjkBI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