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們已對愛情失望:因為自己的失戀苦戀、因為成長的經歷都告訴我們,浪漫只是一種經戲劇手段濃縮而成的謊言,在現實生活裡,為了生存吃飯和工作的我們,生活蒼白而無聊,即使曾內心曾經為某人悸動,但日復日面對生活的瑣碎,終於令我們失去了內心對愛情的憧憬,對真摰純潔的愛情採取不信任態度,甚至開始對男女關係不屑一顧。

現今以寫愛情散文聞名的幾位網絡作家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以上帝式審視角度,批判俗世男女間的情情愛愛恩恩怨怨。墮入愛情陷阱的人大部份都身不由己,難以控制自己的情感,因此需要依靠一個看透世事的愛情專家打救自己,期望自己能撇清一段糾纏不清的關係。網絡愛情作家都獨立、清醒、理智,所以粉絲們都想變得像他們一般清高,終於在混亂的愛情世界裡,自己變成了自己的方舟,無限期孤立自己。

然而,我們事實上都是人,我們內心深處,不斷需要感倩的慰藉,因此每天上班下班時,總會在地鐵車廂或巴士裡見到,一個個拿着手提電話的OL,低頭沉醉在她們的韓劇或台劇世界裡。相比面對現實生活裡自己那段有肉無味的愛情,女人寧願用韓劇悲劇式的痴戀苦戀、台劇幻想式的童話愛情短暫麻醉自己,以一段車程,換取短暫的快樂。

當年《鐵達尼號》上畫時我仍是小學生,但很記得鄰座的同學向我強烈推薦這套電影,並說她進戲院看了七次、哭了七次。當時我除了覺得那位同學很富貴之外,還覺得她很誇張:短時間內看了七次還能哭得出來?到初中時看《鐵達尼號》VCD,因Jack為了Rose不惜犧牲自己生命,鼓勵Rose努力活下去的一幕深受感動,不禁流下眼淚。十多年沒看《鐵達尼號》了,最近忽然心血來潮,不斷聽着《My Heart Will Go On》,或許是時候再看一次這套電影了吧。

不知道再看《鐵達尼號》時,我還會哭嗎?可能會吧。但從前哭泣,是因為相信愛情的偉大;現在傷感,是因為知道偉大的愛情在現實世界,難以發生。

以上是 FB 好友 ~ 看好音樂所寫的關於對感情的看法, 寫的真好! 人世間, 紅男綠女們赤裸裸, 血淋淋的感情剖白 ... 有那麼一點點無奈, 一點點無情, 但卻又是如此的真實. 不然, 你偷偷的問一下自己, 你是否曾因為生活蒼白而無聊, 免不了想用墮入愛情陷阱, 去看看會不會可以為人生添加一些色彩 ... 但事實上, 你失望了嗎? 我在想, 如果現在再看一次 Titanic, 我還會不會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NyKDI9pn0Q

1546274_1444705239079004_1167153308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