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ntelle Brown-Young (香緹兒.布朗-楊), 19 歲, 加拿大多倫多非裔女模. 她從小罹患白斑症, 因為身上, 臉上處處白斑, 從小就被嘲笑是斑馬,乳牛, 令她非常自卑 ... 也受盡霸凌! 可幸她性格正面, 積極. 為了證明自己, 鼓勵自己,  同時也為了宣揚一個理念 ~ 小小的缺陷和瑕疵, 並不應該隨便就可以打敗一個人的人生. 她... 十分勇敢的香緹兒, 走上伸展台, 實現自己的名模夢. 擠進了第廿一季的 American Top Model (美國超級名模生死鬥) 的十四強.

Vitiligo (白斑症) 的起源是因為免疫系統出了問題, 黑色素細胞退化或死亡, 而在皮膚上形成不規則白斑, 全球白斑症人口, 約有數百萬人. 因為身邊有家人受此症之苦, 所以會十分了解患者的心態. 先生 30 多歲時, 脖子上開始出現了小小的白斑斑點. 隨著白斑在全身慢慢擴散, 先生在大熱天, 也是不肯穿上短袖的. 更別遑論去海灘或游泳池了! 我曾跟他說過, 叫他要正面一點, 勇敢一點, 先不要被自己打倒了!  奈何他卻無法面對這個小小的缺陷, 而且還會生氣的說, 我怎麼會知道患者的自卑心理. 我很替他難過, 不是替他難過他有白斑, 是替他難過他這麼在意!  他也問過我, 會否後悔,  畢竟白斑是在婚後才有的. 我跟他說, 我要後悔的理由一大堆, 比如 ~ 他 ... 邋遢, 脾氣衝, 孩子氣 (小幼稚), 只愛宅在家裡, 講的低級笑話不好笑 ..... 但卻從未嫌棄過他是一個白斑病!  但是, 即使這樣, 也還是無法解除他的心防. 所以, 我知道白斑患者其實都是非常非常自卑, 沒有幾個能像勇敢的香緹兒一樣. 下次如果碰到有缺陷的人, 請你記得千萬要平常心, 不要流露出異樣, 同情的眼神喔!  因為他們 ... 對自己的小小瑕疵都是非常敏感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_3Hm14whUY

download (6)  download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